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偷拉电闸“调虎离山”进屋劫财被批捕
   作者:刘曦 2015-09-15 新闻来源:宁乡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入室劫财前坏人玩起了新花样,先将电闸拉下来,让户主以为停电了将其引出门,再趁机溜入室内。近日,从长沙市宁乡县检察院了解到,一男子正是利用这种方式抢劫单身女性。

  2015年8月8日晚11时,男子钟某见被害人欧某与一女性朋友手提很多东西购物归来,心生贪念,于是尾随欧某进入宁乡县玉潭镇某大厦大门,并通过多次开关住户电闸的方式,确认该房间内仅有被害人欧某一人后,趁其再次出门查看电表时,溜门入室寻找值钱物品。

  欧某回到房间发现钟某后,钟某将房门关上,用手捂住欧某嘴巴并威胁她“不要再叫,再叫就将你杀掉!”随后,钟某抢走欧某一台苹果6plus手机、一个装有1100余元现金的黑色钱包等物品。

  根据我国现行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条之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抢劫公私财物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本案中,犯罪嫌疑人钟某以暴力、胁迫方式抢劫被害人财物,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

  日前,钟某已经被宁乡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单身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提高防范意识,建议采取以下措施,加强防范,确保平安:

  贵重物品莫外漏,银行取款结伴行;

  皮包切忌单肩挎,手机切莫外暴露;

  外出忌乘黑出租,路遇抢夺快报警;

  入睡关好门和窗,房屋出租莫单约;

  有人尾随莫开门,晚间电梯要留心;

  门锁屋内有异样,不明情况莫入门;

  进屋发现陌生人,巧妙周旋退出门;

  回家发现有贼人,镇静应对莫慌神;

  陌生人员来敲门,请勿立即打开门;

  莫名其妙断水电,不要轻易出门看;

  歹徒困己在屋内,斗智斗勇莫伤身;

  平时留心多防范,远离危险保平安。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