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任性”游客因阻碍执法被起诉
   作者:赵婵娟 周乾宇 2015-09-15 新闻来源:宁乡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随着假期增多,经济生活的提高,市民们的旅游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但玩耍同时,也需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餐厅里大声喧哗、在树上刻下“到此一游”、乘坐飞机违规打开应急舱门……旅行途中,这些陋习的发生不仅破坏了人们的好心情,甚至会危及周围人的人身安全,触犯法律规定,影响国家形象。近日,宁乡县沩山景区就遭遇了这样“任性”一家人。

  2015年5月,宁乡的喻某、洪某夫妻带着一家人到宁乡县沩山乡密印寺景区游玩。由于全家人不能同时享受优惠政策进入到景区参观,喻某、洪某的儿子、儿媳相继堵住景区的检票口入口,导致其他购票的游客不能正常进入,在炎炎烈日下排起了长队。

  劝说无效后,景区工作人员只好向在景区执勤的民警求助。随即沩山派出所执勤民警赶来处置。民警要求喻某、洪某的儿子、儿媳不要堵塞检票口,但喻某、洪某的儿子、儿媳根本不听劝阻,民警将喻某、洪某的儿子强制带离其堵塞的检票口。见此情况,喻某、洪某夫妻开始大声辱骂执勤民警,随后又加以推搡、殴打,并狠狠咬了执勤民警一口。民警遂又将喻某带到了沩山派出所。洪某到了沩山派出所后仍不收敛,还用手里的伞殴打民警。

  宁乡县公安局将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喻某、洪某刑事拘留并移送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喻某、洪某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构成妨害公务罪, 2015年8月19日向宁乡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近日,喻某、洪某被宁乡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作出有罪判决。

  【检察官提示】

  你知道吗?国家旅游局今年起,在我国将分级建立游客旅游不文明档案,制定并实施《游客旅游不文明记录管理办法》,将“任性”的游客拉入黑名单,并对其未来的旅行及出行行为进行限制,甚至公开曝光。倡导文明旅游,减少出行陋习,虽说国家将出台举措,但更多的是靠市民自觉遵守。为此,检察官在这里鼓励市民从自身做起,提升文明素养,在旅行途中,拒绝大声喧哗、乱涂乱画、乱扔垃圾、随意插队等旅游陋习。在机场、车站、大型景区等关闸出入口、安检口遇到合法合规的执法或检查请给予理性积极的配合,即使出现不能理解的事宜,也要采取合法途径主张自己的权利,不要任性冲动采取暴力“解决”问题。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