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车窗未关想“顺手牵羊” “天眼”监控全程记录
   作者:伍娟 2015-09-28 新闻来源:宁乡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男子路过一辆轿车,看见车窗未关紧,便起了贼心,将车内物品偷走。自以为不声不响就可以瞒天过海,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幕却被公安“天网”布控下的监控拍了个正着,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按图索骥,于案发当天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为杨先生追回被盗现金2000余元。日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宁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8月27日凌晨2时30分,市民杨先生报警称,此前,他将一辆马自达小车停放在县城东沩广场旁,却忘记将车窗玻璃关好,放置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之间储物盒内的一个咖啡色手提包被盗,包内有现金2000元及外币若干,杨先生的粗心为他惹了祸。接警后,民警调取被盗现场的监控视频,根据视频监控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摸排终于确定作案者的行进路线,民警顺藤摸瓜,于案发当日下午3时在案发周围附近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男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时,他从网吧出来买东西吃,在东沩广场处发现路边停着几台车,便挨个去扯车门,看是否上锁。来到杨先生的车旁时,他发现其副驾驶室的车窗没有关闭,便伸手将储物盒内的手提包盗走。盗窃之后,他搭乘的士回到网吧继续上网直到被抓。

  宁乡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且其系故意犯罪,采取取保候审不足以防止发生社会危险性,属于应当予以逮捕的情形,遂对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检察官提醒:秋季来临,不少车主喜欢将车窗打开来乘凉,下车时容易忘记关车窗、车锁,疏忽大意往往给犯罪分子造成有机可趁。在此,检察官温馨提示有车一族的朋友们,不要将提包或贵重物品放置于车内或尾箱,锁车后试拉车门把手,检查车窗是否关紧,确认车门、车窗等部位安全上锁到位,以免财产丢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