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利用“透视麻将”出“老千”获刑
   作者:罗炼 2015-11-30 新闻来源:浏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网购一副特制的麻将,只要佩戴配套的隐形眼睛,就能从背面看出麻将的具体牌面。正是这一工具,让浏阳男子张某逢赌必赢,非法获利1万余元。近日,张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被法院判处刑罚。

  牌友逢赌必赢引人吃惊

  浏阳市文家市镇的尤女士平日里没什么特别喜好,就爱打两手小麻将。可有段时间里,尤女士发现同桌牌友张某手气好得出奇,打一次赢一次。随后几天,尤女士发现,张某不管与谁打牌,几乎从未输过。尽管有所怀疑,但尤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警方抓赌时,才将这一谜底彻底揭开。

  今年3月22日,张某再次邀集尤女士等人以玩“转转麻将”赌博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在收缴赌博工具时,民警发现了异常。经过进一步审讯,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在麻将牌上做手脚,以此诈骗牌友的犯罪事实,并退赔他人经济损失7000余元。

  利用“透视麻将”作弊赢钱

  据悉,早在去年11月,张某网购了一套特制的麻将牌,只要佩戴配套的隐形眼镜,就能从牌背面看清牌面点数,遂起意利用这一作弊工具,在赌博中赢取他人钱财。主意打定后,张某利用晚上潜入镇上一麻将馆,并将麻将牌予以了替换。在之后的赌博活动中,他人的麻将牌点数被张某尽收眼底,也由此骗得他人钱财一万余元。

  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作弊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犯罪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认为,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但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行为,并赔偿了受害人部分经济损失,可以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张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虽然尤女士等人也是受害者,但是因为参与了赌博,同样也属违法。”庭审结束后,检察官劝诫广大市民应远离赌博。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