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女子驾无证无牌摩托车致人死亡获刑
   作者:罗炼 2015-11-30 新闻来源:浏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众所周知,驾驶小车需要取得驾驶证,但大部分人并不清楚驾驶机动摩托车,同样需要考取驾驶执照。

  近日,浏阳市沙市镇摩托车驾驶人陈某(女),就因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肇事致人死亡,被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并因构成交通肇事罪被一审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7月19日凌晨,沙市镇敦睦村村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当地村民陈某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外出办事途中,恰遇老人陈大爷横过马路。由于刹车不及,陈大爷被摩托车撞翻在地,并因颅脑损伤当场身亡,摩托车也在碰撞中受损严重。事故发生后,摩托车驾驶人陈某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等候交警到场处理,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驾摩托车撞倒老人的事实经过,并与被害人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

  据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陈某在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无牌摩托车,遇到行人未主动避让,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主要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但鉴于陈某有自首情节,且通过赔偿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