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汽车销售员为还高利贷偷车被批捕
   作者:李丹 2015-12-10 新闻来源:望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男子李某从某汽车4S店离职后,为了还债竟然打起了汽车的主意,伙同他人从该4S店连续盗窃两台汽车。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杨某、王某四人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30岁的李某是湖南临澧人,在望城某汽车4S店从事汽车销售工作,因挪用公款用于个人消费,被发现后只能借高利贷填补,2015年4月被公司开除后,因为没有工资收入,加上要还债,便萌生盗窃汽车销售店的想法。6月初,李某同女友范某和原同事杨某商量偷车还债一事,得到二人同意后,又找来自己的表弟王某帮忙。

  李某利用自己熟悉公司视频监控设置和内部管理情况的优势,制定了较为详细的偷车方案,并对四人如何行动作了分工。一方面安排在望城区某汽车4S店的同事杨某作内应,另一方面安排表弟王某偷车钥匙,女友范某负责接送,自己负责把车开走。

  6月初的一天,杨某在值晚班期间将4S店的侧门打开,并将存放车钥匙的位置告诉王某,王某顺利盗走两片汽车钥匙,李某与范某拿到钥匙后,在4S店外的停车坪将两辆大众途观车找到。

  几天后,李某趁着晚上人少,伙同范某、杨某、王某一起到4S店外,由李某开车,将一台1.8T豪华版黑色途观汽车盗走。之后,李某伪造车辆手续后,将该车以8万元钱的价格抵押给卢某。十天后的一个晚上,四人再次以同样的手段,将一台1.8T风尚版白色途观车盗走,并停在杨某居住的小区车库。

  6月29日,该4S店对车辆进行盘库时,发现车辆和钥匙被盗,于是马上报案。经价格鉴定,被盗的两台上海大众途观车价值人民币43万余元。

  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杨某、王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涉嫌盗窃罪,有逮捕必要,遂依法批准逮捕。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