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网络租房需谨慎,小心骗子扮房东
   作者:余颖 符雅梅 2016-11-29 新闻来源:雨花区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先租赁房屋,再利用租房过程中获取的真实房东信息和房产证复印件制作假证,冒充房东本人或者配偶、亲戚等在租房发布信息,以“空手套白狼”的方式骗得房租后,随即玩起了“消失”。近日,涉嫌诈骗犯罪的王某东被雨花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8月,游手好闲的王某干起了诈骗他人钱财的勾当。他通过“58同城”等租房网站搜索合适房源,约见房东,套取房东信息及房产证复印件,以最便宜的价格租下了车站南路的一套房子,随后利用骗取来的信息制作假证,挂到租房网上,冒充房东老公将房子转租给受害人李某,骗取受害人李某1万余元现金,随后消失。同月,王某又以同种方式在某小区内租了一套房子,骗取受害人肖某一万余元。直到9月,王某利用该种方式先后骗取5名受害人五万余人民币后,被警察抓获。

  检察官提醒:网络在便利生活的同时,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在当前租房信息发布审核机制不完善的情况下,租房者尤需谨慎!租房时一定要见到房东本人和中介公司的人,证明房东的办法可以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和房产证原件,没有房产证的房子要求对方出示购房合同。签订租房合同时,一定要记录好水、电、煤气等费用防止上当受骗。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