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青年园地
市检察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在行动
   作者: 2014-12-16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1:帮扶老人下台阶

  

  图2:帮扶老人下台阶

  

  图3:帮扶老人过马路

  戴上小红帽、挂上志愿证站在马路边,随时提醒路人“请走斑马线”、“请注意安全”,这是长沙市检察院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时的场景。2014年12月5日,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长沙市检察院机关党团员志愿者们一行八人在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科辉、青工委主任庞献奇的带领下来到杜鹃路与金星路交汇路口处开展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该路口因地铁施工、交通信号灯异常等原因长期引起交通堵塞,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在志愿者执勤的两个小时里发生了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机动车随意变道等不文明行人和车辆多达二十余起,对此志愿者们加强文明劝导,有劝导行人走斑马线的,有帮扶老爷爷过马路的,有指引自行车和机动车按信号灯行驶的,还有热心帮扶老人上公交车的,小红帽、志愿旗成了冬日暖阳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经过志愿者们的热心引导,该路口的不文明行为明显有缓和,但本次活动的结束不是我们志愿服务的终点,学雷锋志愿服务永远行在路上。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