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新“三字经”助青少年自我保护
   作者:徐卓 2015-08-20 新闻来源: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1:检察官发放“三字经”自护卡

  图2:法警讲解警用装备使用方法

  图3:举行法制知识有奖竞答

  “人之初、如幼犊,需维护、权和利,从小起、遵法纪,守礼仪、扬正气……”这是2015年8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杨家山社区“自护自强、防范侵害、家庭助廉、预防犯罪”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现场预防科检察官给未成年小朋友讲解“三字经”自护卡的一幕。

  “近年来,我们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目前青少年中普遍存在法律意识较淡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毒品犯罪呈低龄化趋势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举办了此次教育讲座。”芙蓉区检察院政工室主任蔡铃说。

  此次讲座形式多样,针对青少年的特点设置了参观办案工作区、演示警用装备、浏览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展板、观看禁毒知识短片、发放“三字经”自护卡、趣味抢答赛等多个环节,强调了青少年如何避免危险和危险发生时的自我防护,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和犯罪行为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当受到不法侵害时应该怎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基本法律常识。

  芙蓉区检察院举办的这次法制讲座给在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一位陪同家长说:“这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学生的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