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雨花区检察院公开庭审进校园 现场师生受教育
   作者:陶涛 余颖 符雅梅 2015-08-06 新闻来源:雨花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庭审过程

  “相比以前在电视上的法制宣传,这次将庭审搬进学校模拟法庭的活动,更加贴近我们学生群体,让我们大学生对法律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提高我们的法律意识。”湖南商学院的夏同学兴奋地说道。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公开庭审进校园”活动,将段某某、袁某某贩卖毒品的庭审现场搬到了湖南商学院模拟法庭的教室,以生动灵活的形式,为该校一百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被告人袁某某是一名在校的大四学生,通过微信“搜附近的人”认识了段某某,后发展成为男女朋友,段某某不仅自己吸食毒品,还让袁某某帮助其“送货”给吸毒人员,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庭审的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从法、理、情方面对被告人和在场学生进行了法庭教育。两被告人在公诉机关的证据面前,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经合议庭决议,审判长当庭公开宣判,被告人段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被告人袁某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此次公开庭审,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了一次庭审过程,同时也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庭审结束后,该校王同学感慨:“庭审现场让我们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性,更加直观地了解涉毒犯罪的后果,作为一名还在象牙塔的大学生,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慎重择友,远离毒品。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毁了自己的前程。”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