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岳麓区检察院建联席会议制度 促积案服判息访
   作者:黄张威 2015-07-28 新闻来源:岳麓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通过你们的耐心解释,我明白了法院的判决是正确的,我再也不四处上访了。”近日,因不满法院判决而上访长达十年之久的杨某某,在由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参加的针对此案答复上访人杨某某的联席会议上,握着检察官的手诚恳的说着。

  2004年,杨某某因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被岳麓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服完刑以后,杨某某就以自己蒙冤为由一直在法院、信访、检察院等部门多头上访,岳麓区检察院经过仔细审查,认为法院的判决是正确的,及时与法院、信访等部门沟通,召开联席会议,并通知杨某某参加。

  会议上,由各单位承办人就该案件办理的过程、程序、判决认定的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等当面对杨某某进行“现场答疑”,在此基础上,相关单位又采用生动、贴切的例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息诉息访工作,会上杨某某所在街道、社区也同时表态针对杨某某家的实际困难给予帮抚。通过多部门、多单位合作,采取多举措,杨某某最终表示服判息访并感谢政府部门的关心和帮助,至此一次长达10年上访的积案终于了解。

  像这样因不服判决而长期、多头上访的积案,案情复杂,牵涉面广,光靠岳麓区检察院之力是很难妥善解决的。为此,今年年初,岳麓区检察院创新工作机制,与区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信访等相关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上访案件的反馈、协调和信息通报等具体事项,合力解决有关涉法涉诉上访问题。

  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半年以来,目前已成功处理信访积案3起,这一做法已经初步取得实效。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