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美味的饺子 浓浓的温情
   作者:高洪 刘学文 孙百灵 2015-09-15 新闻来源: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1:美味的饺子 

 

  图2:“我们还会来”

  美味的饺子,浓浓的温情。近日,天心区新开铺的万事佳景园孤儿院洋溢着欢声笑语,“爱心大姐”李征带领“爱心团队”与孤儿们团坐一起包饺子 。画面既亲切又感人。

  早在一个月前,该院“爱心大姐”——李征便在天心检察微信群中发起了倡议,大家踊跃报名,组成了22人的爱心团队。8月30日上午,爱心团队早早来到万事佳景园孤儿院,出人意料的是竟然与另外一队18人的义工团队不期而遇,大家不约而同提议合在一起搞活动。孤儿院里顿时爱心爆棚,其乐融融。大人们一起包饺子,孩子们结伴做游戏,三五成群讲故事谈心,就像一家人。不幸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情,生活在幸福家庭中的小朋友们同样感受到家庭的可贵。满满的爱心,化成了每个人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

  李征在天心区检察院组织这样的义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已经持续三年多了,她说:“孤儿院里的人,大都是因为身体上和智力上的障碍被父母遗弃才在这里长大。这些孤儿们都非常期待得到关爱,听说我们要来,早早的就在门口观望。一起吃饺子,是他们生活中最高兴的事。”

  “我们在楼上房间里包饺子,安排小朋友们到楼下院子里玩游戏,有一个孩子怕吃不到饺子,就是不下去玩,我们做了好久的工作,他才不情愿地下去。”参加活动的检察院干警任慧介绍说。

  “对于这些生来孤单的人,他们不可能像正常人思维一样,他们没有感受过父母的爱,他们不知道那种可以任意撒娇、随意任性、总有个人在背后为他撑伞的感觉是怎样的,也不会有人像父母那样无私的包容他们,关爱他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用心去让他们感受爱。”参与活动的检察院干警马壮表达了这样的感想。

  “临走时,他们一直拥送我们到大门口,简单的几句‘谢谢’‘再见’中透出不舍与眷恋……”参与活动的王贝馨小朋友写下了这样的感触。

  “但是她们并不脆弱,也不需要我们的同情,甚至她们比我们更加坚强。对于生活,她们更懂得珍惜,更会去感知身边的美好。” 参与活动的检察院工作人员邹意这样说。

  “在百般磨难中,未曾被父母之爱所围绕。他们,是居住在福利院的折翼的天使……”参与活动的李雨瑄小朋友的感情真挚而细腻。

  “举手之劳的爱心,却能让对方感受到人间的温情,这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啊!人活于世,不是为了索取,更多的是要奉献,人只有在奉献中才能体现价值,也只有在奉献中才能成长。”李征这样说。

  惜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还会来!”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