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湘赣边区域检察协作 打造平安边界防线
   作者:罗炼 2015-11-06 新闻来源:浏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29日,湖南省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与江西省井冈山市、莲花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等湘赣边十个县(市)检察院检察长齐聚浏阳市,召开湘赣边区域检察工作协作首届联席会,并签署《湘赣边区域检察工作协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湘赣边区域经济社会联动发展,共同打造平安边界防线,维护边界区域社会大局稳定。

  《协议》明确,湘赣边十县(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打击刑事犯罪协作,加强打击跨区域流窜犯罪、破坏资源环境犯罪、破坏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协作,深化情报沟通、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委托调查取证、侦查技术运用以及追逃追赃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加强诉讼监督工作协作,突出抓好社区矫正罪犯异地执行、跨区域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及公益诉讼案件等协作事项落实。并进一步实行平等的司法保护和法律服务。同时明确了坚持依法协作、资源共享,坚持改革创新、优势互补,坚持合作共赢、注重效果的合作原则。

  为加强合作交流,十县(市)检察机关将建立更为紧密的沟通平台和交流机制。《协议》决定成立日常工作联络组,由十县市检察院各1名分管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每年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议,由区域十县市检察机关轮流承办。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和队伍共建机制。

  “湘赣两省区域合作已驶入了快车道,检察机关应秉持深化合作的理念,建立联系紧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顺畅的检务协作机制,努力为湘赣边区域战略实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湖南省浏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邱山东表示。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