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质效引领、创新驱动——今后五年的长沙检察工作思路>>最新动态
情系励志少年,爱心接力传递---公诉二处党支部结对帮扶“轮椅才俊”莫天池
   作者:肖聪 2014-08-2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1:全体合影

图2:“轮椅才俊”莫天池

图3:莫天池赠予公诉二处党支部的牌匾

图4:莫天池的部分获奖证书

图5:莫天池的部分获奖证书

  2014年8月22日上午,初秋的阳光映在莫天池爽朗的笑容上更显灿烂,公诉二处党支部会议室因为这位特殊客人的到来弥漫着浓浓的爱意与感动。由“脑瘫少年”成长为“轮椅才俊”的莫天池坐着轮椅在父母及长沙市岳麓区桔洲社区岳南村王革红主任的陪同下,专程向公诉二处的检察官哥哥姐姐们致谢并汇报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公诉二处党支部于2007年成立,成立7年来一直与桔洲社区岳南村结对帮扶,特别是在了解到该村特困家庭莫小红的小孩莫天池自幼即患脑瘫,虽口齿不清腿脚不便,书写速度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仍身残志坚的事迹后,更是对莫天池在学习上给予特别关心,从此开始了长达6年的捐资助学。公诉二处不论人员如何更迭,但那份爱心始终延续传递,对莫天池的关心和支持一直都不曾改变和中断,分管协管的院领导们春节前夕必定前去看望,党支部成员们自掏腰包坚持每年送去2000元的助学款。

  自强不息的莫天池创造了医学上的奇迹,2010年以604分的高分考入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学四年同样表现优异,大二就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过论文,一共完成3个科研项目,拿过“2013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大学生”,每年获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今年又以全校专业第一名的成绩保送本校研究生。谈到成绩,谦虚的莫天池只是腼腆地笑笑,而谈到帮助他的检察官哥哥姐姐们时,天池努力挺直身体,僵硬的手指配合不那么清楚的口齿吃力地表达着对公诉二处党支部的感谢,诚挚地脸上写满了坚强和感恩。

  岳南村王革红主任也代表所在村委表达了对公诉二处党支部的感激和感动。莫天池父亲莫小红带来了儿子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和成绩,并再次感谢公诉二处党支部给予他们全家很大的帮助,更是感慨公诉二处支部领导们坚持每年看望,给予这么长时间的帮助实属难得,莫天池的成长离不开像公诉二处这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他表示天池大学毕业保送研究生意味着成长独立,开始了人生的转折点,所以今天一定要带领全家登门向长年关心、支持他们的检察官们当面表达谢意,并代表天池将“助学五年情系一生”的牌匾赠送给公诉二处党支部。

  当公诉二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第6次捐资的2000元交到天池的手上时,他心情复杂的说:“我的内心特别感激,但今后我不想再增添您们的负担,请你们不要再为我的学费操心,我要自立自强,争取国家奖学金完成学业。一定奋发图强,努力前行,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做一名有益于国家的共产党员。”

  公诉二处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们争相传阅莫天池在校荣誉与先进事迹报道,在祝贺天池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应向天池一家的到来致谢,大家深表感动又深受教育。对比天池取得的成绩,青年党员们表示深感惭愧,当然更是一种反思和激励。天池身上体现出来的坚韧执着、乐观向上的品格,莫爸爸和莫妈妈的无私付出,社区社会的仁爱关怀,对公诉人而言,是一缕清流,也是温暖的阳光。公诉二处党支部青年党员们逐一向天池一家送上祝福,感谢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莫天池给青年党员们带来的正能量,更感谢天池一家对爱与坚守的诠释,祝愿莫天池一家永远幸福。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