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警务>>工作动态
心系群众 答疑解惑 争做群众贴心人
   作者: 2014-07-2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说明:1-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副支队长王克勤答复臧岚澍老人有关诉求.jpg

    4月23日,市院法警支队就一名多年来多次上访、申诉的83岁抗美援朝老兵有关诉求进行答复。

  事情得从今年年初的一个意外来电说起。 1月27日,市院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副支队长王克勤接到一个电话: “你好,是市检察院王克勤队长么,你们那个下基层征求群众意见走访联系活动还在搞吗?我从一位朋友那看到了你的联系卡。我叫臧岚澍,今年83岁啦,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我有个事情想请你帮帮忙。我看我手上拿到的这个走访意见卡上写着,你们检察院是法律监督机关,你们的主要职责第4条是,对于刑事案件提出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我的案子就是这方面的事,请你帮帮我好么?”第二天,王克勤专门接待了老人。经过了解,原来,臧岚澍老人对1966年7月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其犯政治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的刑事判决一直不服。十年牢狱刑满释放后,臧岚澍老人走了漫长的上访、申诉之路。1996年,省高级人民法院受理了他的案件,最终撤销了定罪量刑部分,判决其犯诈骗罪,免予刑事处分。但臧岚澍老人以该案一直未给他无罪判决书,且案件没有检察机关提出公诉为由,继续上访、申诉,要求重新审理他的案件。说到几十年来不断地上访、申诉,老人老泪纵横,“我现在83岁了,他们93年时先说我无罪,96年又给我判了个有罪免予刑事处分,检察机关都没有公诉。我年龄这么大了,我想要个合法的判决书,不然死了都不会暝目的。”市院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副支队长王克勤立即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科辉反映,并在支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讨论中,就如何办好这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典型事例向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湘中做了汇报。姚湘中对办理臧岚澍老人诉求一事给予了首肯,并指示一定要妥善处理,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尔后王克勤同志经过与省高院多方联系,调取了臧岚澍老人的案卷,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后就老人提出的有关检察机关在重审案子不出庭的缘由进行了答复,解答了老人多年来的困惑。

  答复会后,市院法警支队党支部书记、副支队长王克勤专程送老人到车站坐车。分别前,臧岚澍老人紧紧握着他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王队长,你对我有恩啊,你们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实在,这本不是你们份内的事,但你们还热心帮助我,解开了我的心结,我真的很感激你们,谢谢!谢谢!”(长沙市检察院法警支队稿/图)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