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检察警务>>工作动态
2014年度长沙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第一轮警务技能集中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王克文 王克勤 2014-07-30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图1:方队指挥员报告演练开始

图2:抓捕带离技能演练现场

图3:警棍盾牌技能演练现场

图4:楔形防暴队形演练现场

  为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6月30日-7月20日,长沙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20天的司法警察年度警务技能集中培训。市区(县)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50余人冒着酷暑高温在武警部队湖南省消防总队训练基地参加集训。近日,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湘中的陪同下,省检察院法警总队警务处张顺华副处长、徐鹏辉科长,武警湖南省消防总队培训基地基地主任文湘辉(副师级)等领导现场观摩了警务技能汇报演练。

  为使集训取得实效,市院法警支队提前制定严密的集训方案,专门从市公安局警官学校和宁乡县武警中队请来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官,各区县法警大队也做好充分的训前准备工作,特别是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积极配合参训。开训以来,各项培训工作进展顺利,芙蓉区院在大队长张敬的带领下,加时训练巩固所学警务技能,望城区院法警大队二季度在办案一线执行任务,但仍排除万难,统筹安排,派出业务骨干积极参加训练。

  培训期间,天气多变,但丝毫没有削弱法警们的训练热情。雨地里,阳光下,法警们在“控制与带离技巧”、“警用器械使用”、“擒敌拳”等训练科目中摔打、锤炼。大家服从命令,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要求,严格训练。

  此次集训的目的是为了有效应对复杂的安全形势,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培训内容除了学习常规的擒敌拳、抓捕带离控制技术、警棍盾牌及防暴队形之外,还更注重实际操作和实战演练,提高法警应急处置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

  在演练现场,姚湘中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法警支队对此次全市法警培训的有力组织,高度赞扬了全市参训法警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张顺华希望长沙法警能一如既往争先创优、开拓进取,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以贯彻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条例为前提,加强队伍建设;二是要以提高素能为抓手,不断提高培训成果;三是要以履职为平台,切实抓好培训成果的转化;四是要以规范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对法警和法警工作的管理水平。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再上台阶,准备迎接10月份更艰巨的第二轮训练任务,在下半年的迎检工作中勇夺佳绩。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