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监所检察>>工作动态
我生命中的贵人,一群好心检察官
   作者: 2017-02-27 新闻来源:星城地区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陈集科长:

  给您拜个晚年!

  我是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的社区矫正人员张斌(化名),感谢您及李平副检察长及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起对我的开导和帮助,我想我已经从人生中的低谷走出来了。

  2016年8月2日,一场因同业竞争的民事纠纷而导致的聚众斗殴,让我进了看守所,一下从人们眼中创业成功的总经理跌到了犯罪嫌疑人,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作为曾经在看守所驻守过5年的优秀武警士官,如今却成为被监管对象,想到案件中的不公正现象,我悲愤交加,发誓要报复所有加害于我的人,甚至想过要放弃生命。

  

  2016年2月6日,经家人申请,我被取保候审。从此遇到我生命中的贵人,一群好检察官。是你们的秉公执法和关心彻底地改变了我的命运,也让我重新认识了政法队伍。当天,得知李平副检察长要找我谈话,心怀仇恨,一心想报复的我纠结又无奈地到她办公室,没想到一见面,没有官腔,没有套话,我一直引以为傲的以前在部队服役时所获得的优秀士兵、军事比武成绩被她一一娓娓道来,对比现在的状况,她说如果你再这样下去,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家庭,对得起父母吗?我被深深触动,暗暗发誓再也不能沉浸在仇恨中。

  公诉科的检察官谭霖雨、副科长陶涛在办案期间,几次到俱乐部调查取证,还事件真相,还我公平。又帮助我们纠纷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我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后,陈科长您又及时告知我社区矫正人员的权利义务及要求,督促司法所进行重点帮教,李平副检察长和您还几次找我谈话,我心中的仇恨被慢慢淡化,变得不再怨天尤人,不再抱怨,不再把错误归究于别人。我庆幸自己遇到了你们,我心中的贵人!感谢你们,感谢所有好心检察官!没有您们耐心劝导、引领、帮助,我不会放下心中的怨恨和报复。

  出事后,为了把公司的员工安顿好、及时赔偿另一方受伤的人,我解散了公司,卖了汽车,得到的钱都给了他们,虽说生活又回到了原点,但心安理得。

  现在的我在一家医院开救护车,工作紧张繁忙,遇到的人都是一些出了紧急情况需要帮助的人,除了开车,我还会主动背病人上下楼、帮助病人家属办理住院手续,有时还将不多的一点钱悄悄塞给等救命钱的病人家属。工作之余读书,参加一些义工、志愿者活动,笑容又回到了我和家人身边。

  我们全家热情地欢迎你们来我家做客!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