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监所检察>>工作动态
星城:以会代训 以学促行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72日上午,星城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高检院、省院工作会议精神。业务处室代表就如何做好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星城院全体干警及区县(市)院监所科代表参加了会议。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星城院检察长盛磊指出要贯彻好高检院、省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抓好刑事执行检察两条主线“价值”,注重刑事被执行人人身权利的维护及犯罪改造,努力实现二者的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的应有作用;第二,突出以羁押必要性审查为首的刑事执行检察四大核心业务,探索监督机制,改善监督方式,加大监督力度,更加注重刑事执行检察的社会影响;第三,强化刑事执行检察五项基础建设,推动业务工作规范化、队伍素能专业化、机构设置正规化、信息技术智能化、工作管理科学化。下阶段的工作既要注重眼前的工作布置,又要注重长远的工作谋划,强基础、找差距、补短板,要以专项行动为引擎,办好一批质量高、影响大的财产刑案件;要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亮点,加以升华提炼,转化成调研成果。

  会上,检察二室、三室的干警就刑罚变更执行监督问题和事项展开经验交流。其中,万冬雷就全面细致审查判决书、认罪悔过书等外来证据展开论述;曾辉汇报总结了在减刑假释案件合法性审查与合理性审查方面的主要做法;蒋国亮谈到要多与监区取得联系交流,精准把握减刑假释的幅度、平衡;刘兵华提出要用一颗“匠心”办案,注重减刑假释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