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监所检察>>以案说法
保外就医玩失踪,依法收监唱凉凉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6月5日,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居住地,且拒不报告行踪,脱离监管近一年的魏某被重新收监。

  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老汉甘冒再次违法的风险铤而走险,小编带你一起去看看。

  2017年6月,宁乡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在日常检察中发现一名70多岁的社矫人员魏某存在脱管漏管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他们第一时间向宁乡市司法局发出纠正违法建议,而后却仍然遍寻不到这名老汉的踪迹。

  现年72岁的魏某,2015年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本应于2018年4月8日刑满释放。2017年3月,魏某因身体原因,经其服刑所在监狱提请,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批准魏某于2017年3月31日起暂予监外执行。

  2017年6月,宁乡市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时,发现魏某不在家中。经询问得知,其子作为保证人未经司法行政机关批准私自将其送往怀化,并辩称魏某户籍所在地在怀化鹤城区,购买的医保卡也在怀化,此行是为了治病。

  宁乡市检察院和司法局认为其子没有履行保证人义务,要求其子将魏某接回宁乡按规定办理请假外出治病的相关手续,但魏某始终不愿意回宁乡,甚至在其子同意去怀化接人后,玩起了躲猫猫!

  面对这一情况,他们迅速前往怀化查找固定证据,并依法建议对魏某执行收监,此时的魏某,仍一意孤行不归。

  今年5月,魏某的儿子认为其父刑期已满,到监狱为其父办理刑满释放出狱手续,本以为可以名正言顺,却不想狱方迅速与宁乡市司法局取得联系,确定魏某的行踪。

小编的话:感受法律的关怀和温度,首先要服从法律的刚性规定,一旦逾越,法律的严肃性将不复存在。无论有什么理由,这个案件中的魏某,必须为自己的肆意妄为“埋单”。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