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控申检察>>工作动态
长沙市检察院开展检察长接待日活动
   作者: 2016-06-28 新闻来源:长沙市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检察院安排部署,长沙市人民检察院自6月20日至24日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6月23日,市检察院举行检察长接待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分管举报工作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宗戈等有关领导在院检务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侦查监督一处、侦查监督二处、公诉一处、公诉二处、民事行政检察处、法警支队、办公室及市内六区控告申诉检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有关检察人员全程参与了此次接访。

 

 

 

  上午九点左右,通过报纸和网络等媒体得知举报宣传周活动和检察长接访消息的群众陆续赶到检务接待大厅,在检察人员的指引下,登记身份、填写申请表、提交举报申诉材料,有序地等待检察长接访。

 

 

 

 

  陈绍纯检察长首先阅看了第一位来访群众提交的举报材料。根据举报材料反映的问题,陈绍纯检察长当即召集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侦查监督二处等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当面、逐个详细了解有关情况。随后,陈绍纯检察长在检察长接待室接待了举报人——湖南某企业负责同志等一行四人。陈绍纯检察长与举报人一一亲切握手,首先向举报人介绍了本次举报宣传周的主要宗旨、内容、形式;今天,市检察院开展的检察长接待日活动的有关安排;并欢迎群众来长沙市检察院举报或反映、咨询有关问题。陈绍纯检察长说“企业十分重要,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单元,检察机关应当依法为企业服好务,包括及时接待、受理和查办群众反映的各类举报线索,依法严肃查办发生在国有企业中的职务犯罪,依法打击各类危害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的刑事犯罪,真正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这既是我们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又是我们为民司法的重要任务。”举报人对陈绍纯检察长亲自接待他们的举报表示由衷感谢,随后详细陈述了举报事项。陈绍纯检察长仔细听后,对被举报人的主体资格、主观故意、客观方面、社会危害等进行详细分析和解答,并提出有关办理意见。整整一上午亲切、平和、透彻的释法说理,让举报人对被举报人发生的问题有了比较客观、准确的了解,对检察机关办理这起举报线索的程序有了具体的了解。举报人十分满意地说:“感谢陈检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实在、很专业、很好的法律课,作为从事企业的负责人,我们受益匪浅。陈检从法律、检察职权等层面讲得很到位,我们完全赞成陈检提出的有关意见。”

  上午的接访一直持续到十二点多。为了方便、尽快接待群众来访,陈检吃完工作餐后,顾不上休息,又开始接待来访群众。一下午的时间,陈检又接待了2名“上访老户”。

 

 

 

  当天,李宗戈副检察长也在检务接待大厅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全天共接待了周某、张某某等多批群众来访,对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和举报的有关事项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来访群众均表示满意。

  当日,市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共接待来访群众40余人,受理举报和信件13件。接访结束后,陈绍纯检察长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有关事项迅速启动相关办理程序,对群众举报或反映的问题要逐条办理、逐条落实、逐条及时答复。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