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审查起诉>>以案说法
浏阳市镇头镇十六年前灭门案在逃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作者: 2018-07-11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1124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坚持快审快结,对一起发生在十六年前的灭门惨案在受案七日内,即对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姜某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依法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011228日凌晨2时许,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金胜村农民张某甲一家六口被人残忍杀害,警方侦查后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甘肃省武威市人张某乙和吉林省白山市人姜某,犯罪嫌疑人张某乙20028月被警方抓获,并且经过法院审判已执行死刑,犯罪嫌疑人姜某则一直在逃。2017831日,长沙警方在广州省东莞市将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归案,并于1117日移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鉴于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指定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宗戈承办此案。李宗戈副检察长接案后,迅速审阅案卷材料、讯问犯罪嫌疑人姜某,听取了案件相关人员意见,还调取审阅了同案犯张某乙的案卷材料。经审查认定,犯罪嫌疑人姜某于20018月份从吉林老家来到上海打工时结识了同案犯张某乙,后两人一起去珠海打工。期间,张某乙向姜某谎称其被湖南省浏阳市镇头镇金胜村农民张某甲骗钱,后两人策划到张某甲家抢劫,并商定如果张某甲反抗就杀死他。2001 1228日凌晨2时许,张某乙、姜某戴上事先准备好的手套和菜刀,翻墙进入张某甲家,在二楼张某甲的房间向张某甲要钱不成后,合伙用菜刀将呼救的张某甲(殁年39岁)砍死,随后,张某乙、姜某又将张某甲的妻子李某(殁年37岁)、父亲张某丙(殁年73岁)、母亲王某甲(殁年72岁)、姨妈王某乙(殁年70岁)、侄女熊某(殁年15岁)用菜刀砍死。二人在张某甲家翻找财物未果,姜某即抢得张某甲的黑皮衣一件、裤子一条,随后逃离现场,直至被公安机关抓获。

    此案在浏阳当地造成恶劣影响,十几年过去当地很多百姓都不敢到案发现场附近活动,受害者家属也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在受案后,从严从快,7日之内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姜某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于1124日,以姜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依法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