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知识产权检察>>工作动态
扬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风帆 启服务加强产权保护新航
   作者: 2018-07-13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长沙知识产权检察保护工作水平,促进长沙非公经济发展,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月主题活动暨“服务非公经济办公室”揭牌仪式。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处长陈忠,长沙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产权保护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任安良等出席揭牌仪式。

 

 

  彭继球强调:构建和营造秩序优良、权力规范、运转高效、有利于非公经济平稳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对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沙市检察机关一直十分重视非公经济的发展,建立了“除虫护花”和“依法容错”机制,为长沙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办公室”正式挂牌,开启了长沙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新航程。

 

 

  王勋爵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中勇担当、敢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长沙市委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的决策与部署,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精准发力保护知识产权,有效服务非公经济,为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护。二是要加强衔接协作,在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求突破、促赶超。要加强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行业协会、高新企业的衔接协作,共同构建专业化、立体式、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三是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在服务非公经济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立足检察职能,改进服务方式,依法、平等、全面保护非公经济人士人身权、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

  陈忠建议: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在监督全覆盖方面坚持一案三查、全面审查,形成检察监督合力。要强力打造长沙检察“枫桥”经验。服务非公经济要有更大的作为。要规范自己的行为,避免办案对企业家的负面影响。

  任安良提出: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知识产权保护的时代意义。二是围绕主题、大力宣传,努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浓厚氛围。三是敢于担当、服务大局,不断凝聚助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